便宜方便 通勤族搭高鐵上班

  今天是高鐵試營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車站裡幾乎一半以上都是通勤族,過去搭飛機,現在搭高鐵,就是因為試營運期間半價,便宜又方便,不過還是有人重複劃位,讓通勤族趕上班時心情有些煩躁。

  跑跑跑,高鐵不像飛機會等人,時間一到就開車,手上拎著公事包、小皮包的幾乎都是通勤族,從高雄上台北,趕早上九點上班進辦公室。以前搭飛機,現在坐高鐵,唯一擔心的就是千萬不要遲到。陳小姐從事軟體業,一個禮拜有兩天要回台北公司,這位謝小姐也是,雖然家住高雄,不過她在台北當公務員,兩三天往返一次,時間已經不成問題。

  優點很多,不過麻煩也不少,從南到北、北到南,這景象就是高鐵族目前還必須有的耐性。不管上車下車都是大排長龍,因為前方有的人卡刷不過,有的閘門當機,通關速度緩慢。通勤族心裡忐忑不安,很怕上班遲到,這也是高鐵試營運開始的第一個上班日,電腦作業系統出問題仍然沒有解決,讓大家趕上班的心情多了些煩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