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抽查醃製蔬菜 33%不合格

 / 新北市

  喜歡吃醃製蔬菜的民眾、請您注意以下的消息。台北縣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的蘿蔔乾、泡菜這些醃菜,發現有三成以上、含有過量的防腐劑或漂白劑,長期食用可能會傷肝,如果您真的愛吃、必須要選擇有信用的店家。

  正宗韓國泡菜,酸白菜和羅蔔乾等醃製蔬菜,是火鍋族的最愛,部分業者為了讓泡菜保存久一點,在醃製過程中,添加了防腐劑。台北縣衛生局最近就對縣內超級市場和傳統超市,抽查四十件醃製蔬菜,結果發現有十三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33%。

  十三件不合格醃製蔬菜中,其中有三件檢驗出含有過量的漂白劑,也就是俗稱的二氧化硫,另外十件驗出添加過多的防腐劑苯甲酸,這些供應商都來自台灣各地,因此,衛生局已將違規供應商名單,給各縣市衛生局進行開罰,同時也要求賣場將違規食品下架。

  衛生局表示,防腐劑、苯甲酸,本身具有累積性的毒性,長期吃下肚,會導致肝臟病變,至於漂白劑二氧化硫,吃太多也會造成呼吸系統問題,為了健康,民眾還是少吃這類醃製食物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