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噎奶窒息 阿嬤吸口鼻救命

 / 宜蘭縣

  和小baby玩千萬不能玩過頭,宜蘭一名三個月大男嬰,因為曾祖父異想天開,把屁股坐在小男嬰身上和他玩,導致嬰兒嗆奶臉色發黑沒有呼吸,還好阿嬤發現第一時間先用嘴巴猛吸小孫子口鼻,把小孫子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想到小孫子被曾祖父坐到差點沒命,阿嬤還是心有餘悸。才三個月大,家住在宜蘭市的林小弟弟,因為父母白天工作,照養全都由阿嬤一手包辦,日前阿嬤忙著煮飯,把林小弟弟放在椅子上,沒想到八十歲的曾祖父看到小曾孫可愛,竟然把屁股坐在孫子身上想和孫子玩,三個月大的嬰兒被這一坐,剛喝完的牛奶全噎了出來,不久就臉色發黑,幾乎沒有呼吸。

  更令阿嬤氣結的是曾祖父竟然以為家人不讓他和小孫子玩,死命都不把屁股移開,看到孫子沒呼吸臉都發黑,阿嬤嚇的半死,可是卻做了果決的急救,沒有花時間等送醫,而是馬上用嘴巴進行急救,直到小孫子有了呼吸為止,阿嬤的機智也讓醫生誇讚。

  阿嬤沒有浪費時間找醫院,總算是撿回了孫子的小命,不過小孫子因為肺部受到擠壓,有發炎和無正常進食的現象,但醫生判斷只要半年就能恢復,林家鬆了一口氣,但被嚇著的林阿嬤表示,下次看到公公,再忙第一件事就是要揹小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