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牛肉解禁 市場肉品戰再起

 / 台北市

  衛生署在昨天宣佈有條件恢復加拿大牛肉進口,再次掀起市場上的牛肉大戰,事實上台灣市面上美國牛肉的銷量佔了最大宗,高達七成,加拿大只佔5%,不過口感和美國牛差不多,進價又比較低,消費者又多了一種選擇。

  鐵板的熱氣把牛肉油花全逼了出來,香氣肆溢,大口大口吃進去,滑嫩的口感 ,讓台灣民眾對美國牛肉情有獨鍾,現在和美國牛肉口感差不多的加拿大牛肉確定可以有條件輸入台灣,大賣場也磨刀霍霍準備進口。

  看看台灣目前的牛肉市場,第一名是美國牛,市佔率超過7成,第二名是澳洲牛肉也有2成,其他的一成是量少的紐西蘭和日本牛肉,至於睽違四年的加拿大牛肉,過去也只有5%的市佔率,在台灣接受度並不廣。

  其實美國牛和加拿大牛的口感很類似,都是穀物飼養,因此油花多,入口多汁滑嫩,但紐澳牛肉卻是吃草的,所以油花少,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但是因為草腥味重一點,台灣民眾比較不能接受,現在加拿大牛又來攻佔台灣市場,許多民眾沒吃過卻很有興趣。

  看好加拿大牛肉的新鮮感,量販變業者也準備進口,台灣民眾再等一個月就吃得到來自加拿大的牛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