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土法煉鋼 車廂打洞散熱

 / 台北市

  大熱天搭貓空纜車,很多民眾都抱怨太悶熱。因為法國原廠遲遲無法解決,台北捷運公司最近就決定自己動手,在纜車上打了三十二個洞增加對流。

  車廂窗上一個個新挖的圓洞,外面再用熱熔膠粘上遮雨棚,眼尖的民眾可以發現,這兩天貓空纜車不太一樣了,要改善悶熱,等不及法國廠商動手,捷運公司決定自己來。

  這三十二個洞可是最後試驗的結果,過程中捷運公司試過在纜車上方開一片窗戶,或是在纜車下面的鐵片增加通風孔,最後發現還是直接打洞最有效,如今一百四十七台全部完工,坐上纜車的確有微風飄來,但民眾的感受卻不太一致;人說有比較涼,有人說是因為陰天,也有人說還是很悶。

  每個人感受不同,拿溫度計實地量量看,接近中午,纜車內三十一度,比起七月四日通車當天的三十六度,的確降了些。但這樣夠了嗎?看看民眾邊搭纜車還是邊搧風,還有人帶著冰桶、沿路冰敷毛巾降溫,這位小朋友連電風扇都出動,未來到底能不能加裝空調呢?捷運局表示,纜車沒有動力,所以無法裝空調。

  雖然沒冷氣,捷運公司表示再過兩三個月,就可以靠法國原廠幫忙裝上一整片大窗戶,在此之前還是靠這三十二個洞先熬過這個夏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