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八色鳥 低飛撞建物腦震盪

 / 宜蘭縣

  一隻保育類八色鳥,前幾天低空飛行時撞上建築物,結果腦震盪,頸椎無法正常轉動,也食不下嚥。女獸醫為了照顧牠,只好每天二十四小時帶著牠上下班。

  這隻從籠子裡抱出來小鳥,就是頭部遭到撞擊的八色鳥,幾天前,牠低空飛行在一所校園裡覓食,結果撞到建築物,呈現昏迷狀態,幸好被撿到的學生送到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緊急救治,才撿回一條命。

  可憐的八色鳥難以在都市叢林裡生存,撞到了頭,動作變得很緩慢,給牠最愛吃的小肥蟲,也不愛張口,全身呈現嚴重脫水現象,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的女獸醫何叔娟,擔心八色鳥隨時會有生危險,每天帶著八色鳥上下班同進同出,細心照料,希望牠早日恢復健康。

  八色鳥是夏候鳥,原產地是中國大陸東方及韓國南部,被列為二級保育類動物,最近正是牠們在台灣覓食的季節,保育人員希望民眾如果看見羽毛顏色鮮豔、會低空覓食的鳥類,千萬別好奇捕捉牠!(記者張政慧 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