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當玩物 澎湖保育開倒車

 / 澎湖縣

 保育類綠蠵龜竟然被人拿來當玩具,澎湖有導遊捉來受傷的綠蠵龜讓遊客把玩,還讓遊客摸綠蠵龜受傷的傷口。有遊客當場拍下畫面向澎湖縣府投訴,保育人士大罵開保育倒車。

  玩到澎鳥嶼,解說蠵龜是一定有的行程,但看到奄奄一息的綠蠵龜,解說員竟然還把牠捉起來,讓大家看傷口。

  遊客還一擁而上摸傷口,看了令人不忍,處理總是慢半拍,再看看縣府自己辦的綠蠵龜野放,旁邊近距離就有民眾拍照,接下來更誇張,遊客伸手拚命摸牠好幾把,終於有人出聲制止。

  小小綠蠵龜要回家,大家又叫又吵,貼近閃光燈拍不停,這時有人趁亂一把,這樣的場景常常出現,這頭有人剛推出綠蠵龜,就又有人伸手亂摸。

  每天不停在鳥嶼保護區出現,把綠蠵龜嚇得在沙灘走走停停,一直到牠潛到水中,似乎才感覺安全,快決游走離開這吵雜不堪,鬧轟轟的地方。

  許多遊客到澎湖,幾乎都會留下一張這樣的合照,好像這樣才像來過澎湖,綠蠵龜不但是保育類動物,更因為數量銳減被世界保育團體嚴密監保護,旅遊業者和當居民再不知保育,只怕讓台灣會成為國際笑柄。(記者陳能振、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