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嗆蟹烤鯽 濃濃家鄉原味

 / 台北市

  中華路上江浙老餐廳,以香甜的嗆蟹聞名,還有抱卵的蔥烤鯽魚,連嫁來台灣的大陸配偶,也喜歡來這解鄉愁。

  這家館子就叫開開看,老闆當初真的只想開開看,沒想到一開五十年,總舖師林老闆跟著江浙師父學了一身做盆頭菜的真功夫,最出名的是嗆蟹,挑戰你啃生螃蟹的膽量,金門青蟹在金門高梁酒裡面泡上兩天,再沾紹興香醋,用牙一咬、用力一吸,滿嘴鮮甜,一盤半隻蟹兩百元,一天限量只有六隻,而這蔥烤鯽魚先炸過,再用青蔥煨煮到收乾湯汁,別看它黑乾瘦以貌取人,遺憾終身,因為肚子裡超有料。

  吃了會上癮,從做小姐吃到當媽媽,從中華路吃現在貴陽街,連這位嫁來台灣的浙江姑娘,最愛點上幾盤,邊吃邊想家,多有家的味道就知道,盆頭菜每道四十元起跳,但人情味最無價,櫃子裡滿滿的酒都是老客人的壓箱寶,吃了這麼多攤就是吃定他。(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