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香有嚼勁 日式涼麵大受歡迎

 / 台北市

  夏天炎炎帶大家吃涼麵,日式涼麵配料豐富,顏色鮮豔,麵條香Q有嚼勁,排隊才吃的到!

  這一碗就是道地的日式涼麵,五顏六色的配料,均勻的鋪在香Q的麵條上,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做這碗涼麵的中西英之,是個道地的日本人,他花了八年的時間找老師學做麵,希望望每一個人都能從他的麵裡面吃到日本的原味。

  日式涼麵的做法,首先用自製的雞蛋麵放在滾水裡面煮四分鐘,再放進加入冰塊的水裡面讓麵條變Q,還要淋上自製的涼麵醬,最後分別鋪上蕃茄、小黃瓜、三色海藻、火腿,還要加上一顆半熟的貴妃蛋,不過想要好吃,還是有秘訣的。

  那就涼麵煮熟之後,要馬上放進加入冰塊的冰水裡,用來裝麵的碗也要先放在冰箱裡冰起來,這樣麵條才會Q又有彈性。

  這樣有彈性的麵條,不只做涼麵好吃,拿去做日式担担麵也很棒,尤其加入自製的辣豆芽以及辣味芝麻醬,讓口味更是獨特。所以每到用餐時間,這裡的顧客都常常要排隊才吃的到,所以如果您也想品嚐好滋味,請一定要早一點到。(鄭富元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