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圖騰結合服飾 穿出新時尚!

 / 台北市

  傳統京劇要怎麼跟時尚結合呢?藝人李志希做到了,為了紀念已經逝世三年的父親,京劇名角李環春先生,李志希將京劇圖騰手工畫在牛仔褲上,成了貼近年輕人生活的休閒服飾。而小旦頭上的配件「頭面」,則搖身一變成為華麗首飾,美麗的作品將在台北服飾文化館,免費展出。

  劇校學生畫上半邊臉,象徵傳統與現代,穿著畫有京劇臉譜的牛仔褲施展身手,接著出場的麻豆兒,小禮服上搭配的首飾,在燈光照映下,璀璨奪目。

  將傳統京劇融入現代生活,藝人李志希轉型從事創意設計,而這些京劇元素,雖然從小就耳濡目染,不過他卻是一直到三年前父親過世後才開始有傳承的使命感。看著後輩用創新的方式延續京劇的生命力,同樣在戲曲界享有盛名的李志希二伯李桐春,相當欣慰。

  這些華麗的墜飾,就是小旦裝飾髮鬢用的頭面,每一個都有60年以上的歷史,鮮藍的色澤,是用翠鳥羽毛一根一根鋪滿的,手工精細的程度令人讚嘆。改造成項鍊,讓舞台道具,變成精緻的時尚配件;而傳統戲服上的繡片和補片,也成了畫框裡的藝術,創意使得京劇走出小圈子,融入生活裡。(記者尤淑嬿、汪智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