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味佳餚 天香樓勇奪四顆星

 / 台北市

  台北美食餐館評鑑,唯一榮獲四顆星殊榮的,就只有鼎泰豐以及亞都麗緻飯店的杭州菜館天香樓,到底天香樓有什麼非吃不可的菜色,獲得評審青睞,帶您一塊來品味。

  天香樓,國色香,這裡形容的不是美人,而是美食,瞧瞧這道東坡肉,濃妝豔抹總相宜,天然的藺草繩,綁著入口即化的帶皮三層肉,多一分太肥,少一分太瘦,滋味豐美卻又爽口不膩,饕客一口一口扒著飯,連醬汁都捨不得留。

  還有這道考驗師父刀工的西湖醋魚,就算是捧心的西施,吃上一口,也會眉開眼笑,多刺的草魚靠著師父的功力,把魚刺去到一根不留,白酒去腥,再淋上鎮醋熬成的醬汁,濃郁卻又清爽的酸甜滋味,真功夫好火侯,一個都不能少,這道道美味佳餚,就是出自他,阿宗師父的手,師承香港天香樓,更把南料北烹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鎮樓之寶龍井蝦仁,特選純白剔透的河口蝦,還有香氣撲鼻的雨前龍井,兩者結合在一起,蝦仁輕甜脆爽,還有淡淡茶香,一入口,就滑落了喉嚨,滋味美妙幸福。

  清爽雅致的杭菜,優雅迷人,沒有大魚大肉的油膩,有的是回味無窮的餘韻,一口東坡肉,一口鮮魚湯,我們在餐桌上細細品嘗,什麼是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李慧芝 郭書銘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