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商品促銷 過期貨一籮筐

 / 台北市

  中原普渡,大賣場卻傳出賣過期食品。消基會抽查全台九十五家大賣場二成賣過期食品,三十八件過期食品中,最誇張的一包健康果仁,整整過期了二百四十三天還在架上賣。

  就是這一包健康果仁,過期整整二百四十三天天還在架上販賣,還敢叫它健康果仁嗎?像這樣的過期食品在全台各地的超商賣場都找得到,消基會抽查九十五家賣場,就有二十四家在賣過期商品,總共三十八件,其中有五件甚至過期超過一百天,其中家樂福的台南中華店和永康店,被查到最多過期食品。

  過期商品零零總總什麼都有,除了一點也不健康的果仁,還有拌麵醬、速食炒麵米粉、還有花蓮農會的牛奶巧克力,記者實地走訪,現在架上的巧克力在保存期限之內,業者也出面喊冤。

  但要是消費者吃壞肚子該怎麼辦?除了可以請求賠償,業者已經違反食品衛生法,除了下架銷毀,還得罰四到二十萬元,但消費者最好還是眼睛放亮一點,多看一眼保存期限最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