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神來台 最愛台灣雞湯

 / 高雄市

  香港食神蔡瀾,率領由律師法官貴婦組成的美食旅行團,今天來到高雄,他選擇一家高雄並不是非常知名的海鮮餐廳,也很特別的是,他最愛的是這家海鮮餐廳裡的雞湯。到底有多好吃,跟著食神的腳步,帶您去一探究。
 
  寫過八十七本美食寶典,吃遍世界各國,香港食神蔡瀾到高雄第一站,他沒挑大飯店沒挑高雄名店,而是選了這家並不特別知名的店,就為這一道菜招牌翠玉雞,老闆娘在雞湯中加入檳榔去雞油,甘庶甜味滲入肉與湯汁。

  雞肉嫩而不爛,食神頻頻點頭,高雄當地鮮撈海產更是他要豎姆指推薦的。一桌十八道菜,道道食神精選,紅蘿蔔泥打成汁,添入蟹肉蛋黃,成了黃三寶羹。食神在美食節目來台嚐一次,回港就念念不忘,評價五顆星!

  台灣道地美味,成功挑戰香港饕客刁鑽味蕾!傳了兩代的婆婆冰,食神也推薦,滑溜紅豆牛奶冰,紅豆熟透,冰入口即化,不吃可惜!

  食神蔡瀾帶團,團員不是法官律師就是醫師貴婦,團費高貴自然不在話下,但有食神帶路吃遍南台灣精華,看他們的神情,也知道不虛此行。(記者王靖淳、劉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