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國中許校長 守護學生不缺席

 / 新北市

 教師節快到了,帶大家看到這位偉大的國中校長,住校二十年,全校老師的生日都記得,而且每天早上七點準時在校門口迎接師生上課,風雨無阻,平凡中默默付出,獲得表揚。

  一早七點不到,天空還下著雨,林口國中的許靜雄校長,已經站在校門口,熱情迎接同學。到這裡服務第六年了,沒有一天例外,他因此贏得一個可愛的綽號。

  總是等到學生都進了教室,許校長才放心去買早餐,從事教職四十年,幾乎沒請過假,平常更以校為家,克難地住在辦公室裡的小套房。一路走來認真辦學,許校長曾當選優良教師,今年更獲得全國校長領導卓越獎。喜愛閱讀的他,在學校成立讀書會,很難想像,這個教育家,其實學的是法律,但他從不後悔,因為教育下一代,更有成就。

  堅持品格教育,是許校長得獎的原因之一,但他謙虛地說,多虧了身邊有一群好夥伴一起打拼。桌上行事曆記著上百位同仁的生日,每張卡片一定親手寫。明年許校長就滿六十五歲即將退休,但他要退而不休,繼續當教育志工,也用自己的座右銘和後進晚輩分享。(夏德桔 張肇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