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洗到手潰爛 髮型師差點截指

 / 台中市

  洗頭工讀生想要熬成設計師,不知道要洗過幾顆頭?台中就有一名洗頭小弟,幫客人洗了兩年的頭,終於要升上設計師,但雙手因為長時間幫客人洗頭染髮燙髮而嚴重脫皮,還不幸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差點就要截肢!

  林先生伸出自己雙手,他才廿四歲,但一雙手風化脫皮,看起來就像是八十歲的年紀,仔細看他的手掌,佈滿大大小小類似刮傷的痕跡,這全是兩年以來當洗頭小弟的結果。

  美髮設計師林先生說:「冬天的時候騎摩托車,手根本沒辦法按煞車,要用腳去踩,這樣形容比較簡潔有力,手都沒有辦法去按煞車。」

  林先生剛來醫院求診的照片,左手手指像是破了一個大洞,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原本他今天正式從學徒榮升設計師,但這份喜悅現在得在醫院度過,他說,長期幫客人洗髮、染髮和燙髮,十根手指頭變乾燥,儘管做了防護措施,卻因為個人體質完全無效。他表示,該抹的、該擦的、該吃的都用過,但他的皮膚,只要抹市面上的東西,手就會很容易癢。

  台中醫院高壓氧醫師陳明澤說:「他是抗藥性非常強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我們所謂的莎這隻菌,而且濃度滿高的,至於他的皮下組織壞死很快!」

  為了賺錢,長期下來雙手已經嚴重抗議,林先生為了實現髮型設計師的夢想,現在他必須戴上手套,好好善待雙手!(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