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計程車費 真的漲定了

 / 台北市

  大台北和基隆將近八年沒漲的計程車費,真的是漲定了,台北市交通局拍板定案,最快十一月開始,計程車全天按照夜間加成收費,另外夜間還要再加二十元,漲幅超過一成。大白天一坐上計程車,司機就按下了夜間加成,你沒有看錯,司機也沒有按錯,因為十一月一號開始,在大台北地區坐計程車,錢就是這麼算。北市交通局三科科長葉梓銓:「今天審議通過的一個方案是日間按夜間加成鍵,夜間再加二十塊。」

  台北市交通局協調計程車工會,討價還價後拍板定案,送交市政會議審議通過之後,下個月開始的計程車費用,就是全天按照夜間加成收費,夜間另外再加收二十元,也就是說,原本平均坐五點一公里一趟車收一百四十五元,十一月開始將會漲到一百六十元,夜間還要加收二十變成一百八十元,漲幅超過一成。

  北市有的司機說照夜間加成的話,應該算合理,但有的司機認為,大家都覺得認為還不夠啦!計程車業者有人覺得漲不夠,但民眾聽到漲價,卻是漲一毛都嫌多。民眾:「貴啊!我們要坐車都等那個公車,都不敢坐計程車!」劉先生:「其實是很貴的,對們平常生活會造成很大的負擔!」瞧瞧路上空車滿街跑,計程車大排長龍等客人,但對收入沒有跟著物價一起漲的民眾來說,可能寧願坐捷運也不敢搭計程車。(記者李慧芝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