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酒精膏 5年燒傷42人!

 / 台北市

天冷吃火鍋,的季節,使用酒精膏加熱,千萬要當心!但根據統計,過去五年來,酒精膏燃燒意外,造成四十二人嚴重灼傷,但消基會抽檢卻發現,市面上酒精膏,完全沒有警告標示。

燈光下看起來,爐子裡似乎已經沒有火,但其實火焰還沒熄滅,這時候如果直接添加酒精膏,就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這還是戴著防火手套、用湯匙做試驗,真實情況酒精膏瓶子會燒焦、燒到一旁的可燃物,坐在火鍋前面的消費者也不能倖免,最近五年就有四十二個人因此嚴重灼傷。酒精膏這麼危險,但看看市售產品,有些連製造廠商、使用方法都沒標示,一但發生緊急情況,也沒寫清楚該怎麼處理。

又到了吃火鍋旺季、在業者改善之前,消基會提醒,餐廳更新酒精膏時,民眾最好先離開座位,而且千萬別在火沒熄滅之前直接添加酒精膏,也別拿打火機直接點火,如果起火燃燒,也不要用水滅火、必須以濕抹布撲滅比較安全。(記者林珍汝、袁宏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