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增強免疫 "微量元素粉"違法

 / 台北市

  不只上網買書不安心,上網買食品,更要小心!消基會最近上網買到一瓶號稱是微量元素礦物粉的保健食品,號稱吃了可以增強免疫力,已經違反食品衛生法。

  這一罐看來像綠豆粉的東西,可是網路上最夯,號稱可以增強免疫力,改善體質的保健食品天然微量元素活性離子態礦物土,名堂這麼長一串,宣稱的療效更不得了,一罐要你兩千六,保證增強免疫力,改善體質,不但可以內服,還可外用,尿布疹、皮膚病甚至牙周病通通有效。

  什麼東西這麼神?這罐東西,其實成分是環保土壤改良劑,怎麼能吃呢?瓶身上掛著衛生署食字號,蒙騙消費,這個食字號根本只是衛生署和業者公文往來的字號,不是衛生署核可字號,而且不是藥品,又宣稱療效,罪加一等,違反兩項食品衛生管理法,只是衛生署根本沒在抓,網路上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但把土當成保健食品,也真的是太奇怪!(王 薇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