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飲食.誤觸警鈴 高捷今開罰

 / 高雄市

  搭乘高雄捷運也要配合當心別受罰了!今天是取締開罰第一天,許多不知情民眾在車站內喝水、吃東西,都被開出一仟五佰元的罰單!又有人按錯警鈴,不過這一回阿媽可能要被罰一萬元。

  還有一早搭高雄捷運的這個小姐只是喝口水,還有這個先生邊走邊嚼口香糖,通通都被警察開罰單。許多人知道捷運站內不能吃東西,卻不知道喝水也算在內,開罰的第一天,捷運警察加強巡視,如果被發現捷運站內,喝水最少要罰一仟五佰元。其他,像飲食、吸煙、嚼檳榔、口香糖、甚至是攜帶寵物,隨地丟垃圾通通要被罰一仟五佰元到七千五佰元。

  不只裡面,捷運站外,很多貪圖方便的機車騎士,會隨意把機車停在人行道上,也不行,最高要被罰一仟兩佰元。從四月一號起,搭乘高雄捷運有違規,就要罰錢,千萬記得,帶著水沒關係,但在裡頭喝,一口水就是一仟五佰元,還有上廁所要睜大眼,因為再按錯一次鈴,代價就是一萬元。(記者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