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盼漲2.8元 行政院打回票

 / 台北市

  繼續關心油價!台塑漲價後,中油到底會不會跟進?中油希望明天凌晨零點開始調漲,每公升漲二點八元,但被行政院打了回票,強調五二○前繼續凍漲,而率先漲價的台塑也不好過,生意掉了八成,有加油站裁員還有業者乾脆暫時歇業。

  天氣冷台塑生意更冷,加油站唱空城計,只剩下一兩位工讀生看守,人力裁減一半以上。有開門已經算好了,宜蘭這家台塑加油站漲價第四天就已經撐不住,老闆心酸等無人,沒錢賺乾脆開門暫停營業放大假!

  生意差只好減少成本,南投還有加油站晚上五點以後不賣油,台塑漲價全台加盟無一倖免生意全部慘兮兮。漲價的受不了,不漲的也受不了。 因為凍漲原油價格已經超過汽油,如果油電繼續凍漲一年,平均每個人要負擔九仟元根本不合理。

  民眾會這樣抱怨不是沒道理,因為民眾全湧進中油加油,發油量暴增三成,每天多賣六千公秉的油,也多虧損一仟七百四十萬元,如果真的凍漲到五二○,還要再損失九億兩千萬,中油擔心繼續凍漲下去,一年虧損將高達一仟一佰億元,逼近資本額面臨倒閉,這筆帳虧的是中油,付帳的可是你我。(記者楊茜雯 方起年 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