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喜麻油雞 蔬菜清甜不油膩

黃育杰 戴君恬 報導  / 基隆市

  天氣熱,很多人不想吃麻油雞。不過,今天要介紹您,全國麻油雞創意料理大賽的第二名,大四喜麻油雞,在雞肉裡包了杏鮑菇、紅蘿蔔、山藥以及四季豆,這四種新鮮的蔬菜一點也不油膩。

  基隆市經國學院餐飲管理科,參加今年全國創意麻油雞料理大賽榮獲第二名,余佳軒目前是名高二的學生,她自創的大四喜麻油雞,是將雞腿去骨再將煮熟的杏鮑菇、紅蘿蔔、山藥以及四季豆包入雞腿裡,再將黑麻油與老薑一起爆香後,把剛包好的雞腿放入鍋中,最後加入米酒紅棗一起煮熟,就成了一道大四喜麻油雞。

  為什麼叫大四喜麻油雞,其實是將去骨的雞裡包了四種的蔬菜,切開雞腿看到了四種顏色的蔬菜,所以余佳軒原本是要叫做四色麻油雞,後來家人幫她改為大四喜麻油雞聽起來比較有喜感。

  小小年紀就奪得創意麻油雞料理第二名,打敗許多麻油雞料理高手,另外還有兩位同學也都擠進決賽,讓全校師生相當高興。

  同學發揮想像空間將創意與健康融入料理中,這道香噴噴的麻油雞,真是令人回味無窮,佳軒表示往後會繼續從事料理方面的行業,做出很多美味可口的料理讓大家品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