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養生活魚餐 藥膳滋補養顏

黃俊杰 蘇瑋婷 報導  / 桃園市

現在到桃園龍潭鄉吃活魚,不但可以一魚多吃,還可以吃的更健康,因為當地農民利用休耕地種藥草,現在還結合了活魚,推出了藥膳養生活魚餐,不僅色香味俱全,還具有滋補養顏美容的功效。

縣長朱立倫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您可別以為這又是什麼大魚大肉了!為了推廣健康飲食觀念,這次龍潭鄉長葉發海親自率隊,邀請縣府官員一起來品嚐藥膳餐!!雖然沒有太多的豬牛魚肉,不過利用在地種植的藥草入料,味道可是香噴噴!

現場請來亞洲食神主持烹飪

有感於現代人強調吃的健康,卻往往在料理時又少不了多油多肉,龍潭鄉長葉發海認為與其到處找尋保健方法,不如利用藥膳觀念,從基本飲食下手,才是最根本的養生之道。

以龍潭鄉為例,目前鄉內約有20公頃 土地栽種各種藥草,而如果未來能利用其它地區的休耕地一同種植,不但可以讓地盡其利,還能增加農民收入,一舉數得。

葉發海更指出,如果可以藉由藥膳飲食的推廣成為全縣民的用餐文化,說不定將來,可以讓藥膳餐成為桃園縣的觀光特色,吸引各方老饕到桃園觀光遊玩吃美食。

在今天的試吃會上,一共端出十道藥膳美食:山渣子海鮮杯、川芎豬豚骨、百合映雙輝、何首烏燴鮑魚、健脾龍鳳球、蔬肝金玉捲、橘汁棗大蝦、高纖明眸菇、冬蟲滋補鍋、五顏六色?,每道各有特色,不僅色香味俱全,還具有滋補養顏美容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