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討厭的蔬菜 山藥排第一

 / 台北市

  您家小朋友也不喜歡吃蔬菜嗎?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台灣學童最討厭的蔬菜,第一名是山藥,再來是大蒜、青椒和芹菜,要如何讓小朋友開口吃,營養師教媽媽小撇步。

  原來小朋友不喜歡的蔬菜都是口比較重、辛香味比較濃的,但是這些卻能保健防癌,而小朋友最不喜歡吃的水果則是像鳳梨、李子口味比較酸的,不過這些水果營養價值很高。

  調查發現,小朋友最不喜歡的蔬菜,第一名是山藥,再來是大蒜、青椒、芹菜、洋蔥,而最不喜歡的水果,第一名是鳳梨,再來是李子、柚子、枇杷、楊桃,他們認為無法做到「天天五蔬果」,有百分之三十二是因為爸媽沒準備,不喜歡吃蔬菜的佔百分之三十一,味道不好吃百分之十九,顏色不好看百分之七,不喜歡吃水果則有百分之五,而如果改變烹煮方式,有百分之八十四的孩子會嘗試吃吃看,不一定的佔了百分之十一,還是不吃的有百分之五。

  一份蔬果大約一百公克,學童一天要五份才夠份量、夠營養,立法院長王金平,同時也是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特地嘗試重新調理蔬果,改變口味,結果小朋友都吃得下去,營養順利吸收,把健康飲食概念落實在生活中,孩子才能健康成長。(記者黃韻玲、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