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晶片把關 致病真菌無處藏

 / 台北市

  幫您的健康把關,環保署研發最新生物晶片,可以一次檢測出十種空氣中的致病真菌,其中包括了美國工業衛生協會建議室內不得驗出的黃麴菌、雜色麴菌等,只要抽取室內空氣,最快一天就可以知道,到底空氣中多少種真菌黴菌,而環保署也表示,市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一上路,就會開始替國小以及幼兒園進行室內空氣品質檢測。

  乾淨整潔的辦公室,空調不停運轉,看起來空氣品質應該不錯,但是利用最新的空氣檢測儀器,配合環保署研發的生物晶片,你就會發現,原來空氣裡的黴菌,可是一點也不少。

黑呼呼的黴菌很嚇人,一般室內空氣其實都有各種黴菌,但不一定有害,而環署最新研發的生物晶片,只要把空氣樣本近菌種培養,再利用生物晶片檢驗DNA,就可以一口氣檢驗出十種致病真菌,短短七天之內,讓有害病菌無所遁形,比起以往長達一個月的檢驗期迅速多了。

  環保署表示,等到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通過之後,將會馬上針對國小以及幼兒園進行室內空氣檢測,就能知道空氣中有沒有致病真菌,而且花費只要數百元,環保署也提醒民眾,保持內空氣的乾燥通風,就能盡量遠離病原。(記者李慧芝、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