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銅鑼燒 製作講究口感好

 / 台南市

台南永樂市場,有一間五十年的銅鑼燒店,這家老店的銅鑼燒,只賣傳統原味,老闆從餅皮到紅豆餡的製作都很講究,像是餅皮用純蛋黃製作,紅豆餡要熬煮三個小時,再加上洋菜和麥芽攪拌,吃過的客人說,銅鑼燒起來很綿,又甜而不膩。

小巧可愛的銅鑼燒,幾乎可以一口吃下去,金黃色的餅皮,放在特製的烤箱裡,短短一分鐘,吃起來的口感綿密又扎實,這一間銅鑼燒店,在當地已經開了五十年,傳承了兩個世代,現在由兒子當家,一家店舖一天少說能賣上三、五百個,吃過的客人裡,有不少都會成為老顧客。

五十年老店的銅鑼燒有什麼特別,餅皮到紅豆餡都得下足功夫,餅皮採用百分之百的純蛋黃,不參雜一絲蛋白。老闆說,一箱蛋只能做一兩次;比起餅皮,紅豆餡更花功夫,老闆娘每天花費三個小時熬煮紅豆,大鍋熬完,再換小鍋熬。熬煮兩次後,再加入洋菜和麥芽攪拌。

不像日式銅鑼燒的口味多變化,這家五十老店堅持只賣原味,小小一個雖然要價十七塊,不過真材實料的好口感,還是吸引不少民眾一買再買。(劉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