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愛文芒果 汁多甜美又健康

 / 屏東縣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帶您來看屏東枋山的果園,以有機栽培來種植愛文芒果,為了拯救土壤,吃得更健康,果園的主人陳美和是第一個願意配合有機栽種的農民,他不但種出又大又甜有機芒果,還得到比平常多了兩倍的收入。

揹著除草機,一步步來回除草,不用除草劑,是種植有機芒果的第一個要件,從結實纍纍的芒果樹上摘下來,袋子裡的愛文芒果閃閃發亮,它的色澤看起來就是不一樣,超大顆,顏色又飽滿的愛文芒果,秤起來有一斤重。

削皮後,會滴出汁來的愛文果,香甜好味道,口齒留香忘不了,就是有機栽培的愛文芒果。屏東枋山芒果園的主人陳美和是配合栽種的第一人,當初,試驗的第一年,他用有機肥料替代化學肥料,不用除草劑,不噴農藥,脫離市場機制的種植,有人笑他太大膽。

事實證明,有機栽培的方式,不但讓他的採收的芒果品質更好收入暴增兩倍,也拯救了土壤流失的果園,連馬總統下鄉還親自來參觀,肯定他的果園;最驕傲的是,這有機芒果做出來的各種料理,像是酸辣芒果牛肉,還有清涼退火的芒果沙拉,甚至是芒果冰砂,口感美妙難以言喻。

一路走來,曾經挫折不斷,但是看到自己堅持種的有機芒果,有了成績,一切辛苦都值得,每當現在還有人懷疑他的芒果時,陳美和總會爽朗的留下一句,試吃看看就知道。(陳傳霆 王美雅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