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往直前 來義部落游出希望

 / 屏東縣

  守護新希望,今天要帶您前進屏東的「來義部落」,這裡的國小游泳隊是比賽常勝軍,不過學校沒有游泳池,小朋友只能冒著危險,在有礁石暗流的溪谷裡練習。不管是蛙式還是自由式,都難不倒這群身手健的游泳小將,教練哨聲響,來義國小游泳隊的選手們一個個都得跳下水練習,有時候不小心會撞到溪裡的大石頭,讓人吃盡苦頭,湍急的溪流,也讓孩子們會被水流沖到游不動,得花比別人多一倍的力氣練游泳。

  這群游泳隊的孩子練游泳的地方不在游泳池 而是在學校旁邊的溪谷,因為學校沒有游泳池,所以游泳隊的孩子們,暑假一開始就跑到離學校二十分鐘路程,得走過大吊橋,才會到達的來義溪溪谷報到。雖然克難,但他們卻是比賽常勝軍,游泳沒有裝備,不戴蛙鏡,也沒有泳帽,上衣一脫,就撲通跳下水,練技術也練膽量,可是看看他們練習的環境,溪邊就懸掛著禁止游泳的標牌,因為溪裡遍布大小石頭,還有暗流,小朋友們個個都經歷過恐怖的經驗。

  怕危險,十多年前教練曾經自力救濟在自己家中蓋了一個簡易游泳池,只是這個游泳池只要一下雨,就變成這副模樣,不只有樹葉,還有青蛙。得靠山上雨水的游泳池,想要游還不見得有水,於是回到溪谷游泳,又成了不得不的選項,對游泳滿腔熱血的孩子們,在溪谷裡逆流而上,力爭上游,但他們也期待著有一天,有更安全安心的環境能夠大展身手。(記者王美雅、陳傳霆、邱顯雄、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