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著作權 國小學童一知半解

 / 台中市

  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有自己的部落格,如何教導他們正確的網路使用觀念,老師和家長都有責任。

  過完暑假要升五年級,吳同學設立自己的部落格已經一、兩年,一開始就有網友提醒他部落格不能隨便做連結。在安親班,一開放孩子玩電腦,國小三、四年級的孩子,通通上網玩遊戲,要升四年級的邱同學說,爸爸媽媽經常提醒他不可以亂上網。

  上網的安全、上網該注意什麼,有些家長會特別提醒,不過安親班業者觀察,大部分的孩子並不清楚網路上的規矩和限制,擔心孩子們上網出錯,有電腦設備的安親班,都是把電腦做保護設定,只能連上特定網站,也不能有其他功能。

  安親班的孩子幾乎每個都會上網,不過問起他們網路上的安全常識,還有網路著作權,知道的只有少少一、兩個,到底誰該提醒這些孩子,或許每一個相關的大人都有責任,一遍又一遍提醒自己,也叮嚀孩子。(記者葉明蘭 林健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