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鬍刀藏污納垢 細菌數高於鈔票

 / 台北市

  今天是爸爸節,有不少做子女的都會送刮鬍刀給爸爸刮鬍子,不過要提醒所有的爸爸們,刮鬍刀裡面藏有很多細菌喔。消基會抽檢結果表示刮鬍刀的細菌數非常驚人,比我們使用的錢還有家裡的馬桶都還來得髒。這是因為刮鬍刀用完都沒有清潔的關係。

  賴先生每天出門前都會先把臉上的鬍子刮乾淨,可是卻不知道手上這把用了好幾年的刮鬍刀可能比鈔票還髒,細菌數高到嚇人。

  消基會抽檢十支使用過的刮鬍刀,電動和手動的各五支,結果發現每一支刀片全都暗藏細菌。跟鈔票比較,刮鬍刀總生菌數有1億,比鈔票上的100萬,高出100倍。

  主要原因跟使用習慣有關,平常沒有清潔和消毒,讓細菌有機可趁。刮鬍子的時候如果一不小心刮出傷口,容易引發毛囊炎,嚴重還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必須靠吃藥或者住院才能治癒。

  醫生提醒,刮完鬍子後最好把刮鬍刀沖乾淨,同時可以用70%濃度的酒精溶液消毒,晾乾後放置在乾燥的地方比較不容易滋生細菌。(記者陳曉卿、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