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票房佳績 振奮國片市場

 / 台北市

  低迷已久的國片市場,再度出現叫好又叫座的電影。這是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的海角七號,上映12天票房已經突破2千萬;有機會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00的蠟燭插在蛋糕上,國片海角七號上映12天,已經創下二千萬票房的好成績。

  故事是從一位在台北失意的樂團主唱回到恆春當郵差開始,從一個來自日本無投遞的包裹中,意外挖掘出一段六十年前,在台灣的日籍教師與台灣女學生戀情,隨著日軍撤退留下的美麗遺憾。這個年輕人在恆春因為要組一支本地樂團,遇見了一位日本女孩,兩人在找尋包裹的主人同時,也發現了彼此的愛意。整部片呈現出屏東恆春的漂亮風景還有質樸的民情,拍片一開始,導演魏德聖就是想拍一部台灣本土的電影。

  海角七號是一部關於音樂的電影,沒有大卡斯演員,但是找來的演員都是專業音樂人,好聽的音樂穿插台式幽默的爆笑劇情,讓兼具質感與大眾口味的海角七號,一吐國片悶氣,如今也打算要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因為是負債拍出這部電影,導演魏德聖坦言,目前國片最大的困境,還是錢的問題。有一肚子電影夢的他形容拍電影就像長跑,他會堅持,想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