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擴大 永和大規模消毒

  颱風過後,清理家園的工作還沒結束,台北縣永和市卻在五天之內,傳出了三起本土性登革熱病例,衛生局出動六十多人大規模噴藥消毒,也提醒民眾,要趕快把住家附近積水的地方清理乾淨,免得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

  登革熱防疫總動員,六十多人的消毒小組出動,要徹底撲滅病媒蚊。陰暗的死巷子裡、淤積的水溝蓋底下,通通不放過,就連住家裡頭也要消毒。

  消毒人員進入屋子裡全面噴藥,因為登革熱疫情在台北縣永和持續擴大,從十六號以來短短五天內,已經發現三起本土性登革熱病例,而且三個人的活動區域,都在一座菜市場附近。

  擔心潮濕的菜市場成為病媒蚊的溫床,除了加強噴藥消毒,也要把垃圾都給清乾淨,尤其在颱風過後,住家附近的水溝和容易積水盆栽裡,更容易孳生病媒蚊,在登革熱疫情蠢蠢欲動的這個時刻,提醒您一定要注意居家環境的乾燥和清潔,免得被病媒蚊給叮上了。(記者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