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不捧場 橘線收費載嘸客

 / 高雄市

  高雄橘線通車,今天開始收費,捷運公司當初希望有了橘線的加入,每天可以再增加十萬人搭乘,記者在上午七點到九點的通勤時段,實際坐一趟橘線,沿線觀察,發現最慘的一班車,竟然連二十個人都不到。

  橘線收費上路,考驗也正要開始,上午七點到九點,是上班上學的通勤時間,走進橘線沿途的捷運站,人少的可憐,最慘的一班列車,竟然還不到二十個人。

  離峰時段就更慘,一個車廂才四個人,月台上空空蕩蕩,只有清潔人員在打掃。而記者還發現,橘線捷運站外,拖吊車大規模的取締,違規停車的機車腳踏車。捷運站外停車不方便,也不容許隨便停,不過捷運站週邊不好停車,恐也是讓人怯步的原因之一。

  免費通車時,捷運站內人山人海,幾乎班班爆滿,開始收費的第一天,捷運站只能用冷冷清清來形容。當初為了想吸引人潮,捷運公司絞盡腦汁辦活動,和廠商合作,花了上千萬送三十萬個免費漢堡,還提供捷運站內免費剪髮,不過沒想到人潮來的這麼短暫,收費搭橘線的考驗,第一天卻是這種成績。(記者何正鳳、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