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的蚵仔麵線 香Q好滋味

 / 嘉義市

  嘉義這一家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小店,這裡賣的蚵仔麵線不是用煮的,是用炒的,而且麵線裡還有很多的料,尤其還用當地的新鮮蚵仔,甜美的鮮味融在麵線,很多人一就是兩三碗。

  大火快炒,麵線不停的在鍋子中翻動,這絕對是你前所未見的炒麵線,不只是快炒,這麵線啊還得先用滾水煮過,再加入冷水中進浸泡,這樣洗過三溫暖的麵線才會Q ,緊接著,再把木耳、紅蘿蔔絲與高麗菜,同樣的用大火翻炒爆香,然後倒入高湯,這時候再把麵線加進來,再抓起一大把蚵仔,還要用蔥頭酥、蒜頭酥、香油跟麻油調味,然後再梢為的攪拌一下,這一道快炒蚵仔麵線就大功告成。

  用炒的蚵仔麵線,讓蚵仔鮮美的甜味吸入麵條中,滿滿的一大碗,難怪這位大哥吃完讚不絕口,欲罷不能,老闆說,要留住客人的心沒啥撇步,就是料要多而且要新鮮。有客人特別從外地開車來吃上這一碗蚵仔麵線,解解相思之苦,還有人一個禮拜要吃四天,而且一次都要吃兩碗,每天門一開,客人就滿座,可見這一碗炒蚵仔麵線的魅力真的是無人能擋。(記者邱君萍 陳建邦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