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玩 美加.東南亞小漲1千

 / 台北市

  今年的春節九天年假,如果打算出國玩,熱門路線團費,跟去年過年相比漲幅不大,像是美加跟東南亞,團費只漲一千塊錢左右,紐澳跟韓國團,更因為匯率下跌,通通降價。

  景氣寒冬,還是有人想要出國遊去放鬆,品保協會公佈春節國內外的旅遊產品價格,發現跟去年過年比較,各路線農曆年間漲幅不大,只有一些熱門航線,些許微調,最夯的美加、東南亞線,今年過年跟去年來比較,小漲了一千塊,歐洲線也小漲價一千五,為了因應景氣寒冬,團費跟去年過年來比較,不敢漲太多。過年出國,最划算的就是韓國,濟州島四天三夜,去年春節價兩萬六,今年因為韓幣貶值兩萬就搞定,一家五口,十萬塊就可以全家帶出國,紐西蘭跟澳洲,也因為匯率下跌,團費至少少了兩千至八千,不過也 別老是出國拼經濟,台灣旅遊業者,也要將台灣觀光外銷,吸引外國人來消費,鎖定頂級客層,業者推出五天四夜,要價十萬的頂級台灣名湯之旅,要吸引有錢的日本人來消費。不景氣時代,要玩,業者和消費者都得精打細算。(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