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紹子麵 口感微辣嚼勁十足

 / 台北市

  今天好好吃,帶您品嚐四川口味的魚香紹子麵,手工拉麵超有嚼勁,還有特調紹子醬,有點辣又不會太辣,非常對胃。

  廚房裡,師傅忙著下麵,手工做的麵條用熱水中稍微川燙,馬上變得又Q又有彈性,再淋上特製的紹子醬,鮮紅色的醬汁,幾乎快鋪滿整個碗。這碗魚香紹子麵,光用看的就是一種視覺享受。接著,用筷子把醬和麵攪拌均勻,兩者的結合幾乎完美無暇。

  魚香紹子麵,好吃的祕訣,當然就是醬汁要夠味。而醬汁裡面最重要的就是肉末,要先用大火炒過,再放進辣的豆瓣醬和酒釀;接著,把其他配料胡椒粉、花椒粉等等,一起加進去,最後放入熬煮兩小時的高湯,四川口味的魚香紹子醬就大功告成。

  道地的魚香紹子麵,全台北沒幾家,老闆還刻意選用手工拉麵,因為吃起來更有嚼勁,再配上特調醬汁,非常開胃,一天可以熱賣一百多碗。就是這種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細細品味。(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