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繳住院費 可申請急難救助

 / 台北市

  景氣差,失業率又不斷攀高,最近有不少醫院社工發現有越來越多病患因為繳不出住院費用而選擇提早出院,或是沒錢繳費,希望醫院能夠讓他分期付款。

  其實生病沒錢看病有解決的方法,目前各醫院都有急難救助金,只要民眾資格符合,都可以向醫院提出申請,暫時解決積欠的醫療費。景氣低迷,失業率持續攀高,最近有不少醫院發現部分病患因為繳不起住院醫療費用選擇提早出院或是請求醫療費能夠分期付款。

  對於像這樣因為失業,一時繳不出醫療費用的病患,目前政府或中央健保局並沒有提供特別的醫療補助,不過其實在各醫院都有設置急難救助金,並且可以幫助病患尋求社福單位的協助,解決病人就醫的欠費問題。

  一旦生病卻經濟有困難,就醫時只要備妥最近一年的所得扣繳憑單或是裁員、離職証明等文件,就可以向各醫院的社工服務處詢問辦理,只要經過評估後,符合經濟困難資格認定都可獲得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