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開刀房失火 病患身著火不治

 / 台北市

  臺大醫院前晚開刀房失火,導致正在開刀的食道癌病患不幸身亡。現在傳出當時火勢太猛烈,病患身上還著火,急救傷重不治。目前起火原因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重回台大醫院四樓開刀房,現場幾乎被燒個精光,這場真的來得又快又急,當時醫護人員聞到煙味,立刻衝出去拿手電筒,但就這麼一瞬間,火勢迅速蔓延,連躺在手術台上的張姓病患身上也著火,醫護人員急著搶救,最後還是救不回來。

  到底為什麼起火,消防人員還在現場鑑識當中,目前初步排除人為縱火,起火點可能是在開刀房旁邊的醫療器材庫房,裡面堆放的都是碘酒、酒精等易燃物品,難怪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過全國最大的醫學中心發生這樣的大火災,台北市消防局長當天卻不在,市議員痛批反應慢半拍。

  台大醫院將在24小時內,將需要開刀的病人轉到附近的兒童醫院繼續治療,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收拾善後,讓醫療服務恢復正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