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大躍進 進步超過100分!

 / 台北市

  二次基測大躍進,大家都說這次沒考你會後悔。我們就找到好幾位同學,原本第一次基測沒考好,但經過一番苦讀衝刺之後,進步都超過一百分,堪稱是基測的進步王。

  收到二次基測的成績單,佑文忍不住抱著媽媽喜極而泣,家裡經營魚丸生意的杜佑文,第一次基測只考七十分,為了不讓父母負擔太重,發憤苦讀,發誓要上公立學校,果真第二次基測有了好成績,考了兩百一十四分,足足進步一百四十四分,是桃園縣進步最多的學生。

  古亭國中的許育仁患有強迫症,對鐘聲敏感,第一次基測受到鐘聲影響,考了兩百六十七分,已經可以上前三志願,但是許育仁不滿意,非上建中不可,第二次基測考場換了鐘聲,他更發憤圖強,考了兩百九十八分,終於衝上第一志願。

  心情同樣飛揚的還有就讀台北中正國中的張原瀚,家境小康的他,還利用暑假到親戚家工讀,第一次基測他只考了一百零九分,第二次考了兩百四十三分,整整進步一百三十四分,其中光是國文科就進步了三十二分,讓他滿意極了,這次還可以登記上新莊高中。

  每一科都大幅進步,堪稱基測進步王,同學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也為其他學生樹立良好的榜樣。(記者郭怡君、張政捷、黃俊杰、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