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古早味? 蔥花麵包第一名

 / 台北市

  吃東西要吃的健康!由八萬人票選的傳統麵包排行榜,結果由蔥花麵包,奪得冠軍寶座!

  滿滿一盤剛出爐的新鮮麵包,簡直讓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芋頭麵包、奶油麵包,這裡面你叫得出幾種?問到四五年級生,肯定沒有人會不認得。古早味麵包誰才是第一名?答案是蔥花麵包!最能勾起兒時回憶,一口咬下去又多又香的蔥花,香氣在嘴裡擴散,魅力無人能擋,有著經典菱格紋路的菠蘿麵包拿下第二名,簡簡單單的香甜口感就是傳統和經典的代表,還有這灑滿肉鬆、沾上沙拉的肉鬆麵包,沒吃過,千萬別說你最愛麵包。

  柔軟的麵團到了師傅手中就像有生命!三股麵團隨手一編,就是辮子麵包!細細的麵團輕輕繞,螺旋麵包馬上成形!還有這濃濃的芋泥包,麵團對半切,特有的雙螺旋就出現了。

  古早時代沒有機器,全靠師傅的巧手,面對五花八門的新式麵包,來勢洶洶的競爭,傳統麵包也要重新奪回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