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貼紙手機" 台灣學生奪大獎

 / 台北市

  台灣學生設計能力受到國際肯定!有學生設計出可以貼在車窗玻璃上的手機,太陽能板可以隨時充電,環保節能。

  薄薄一片又軟又Q,這是啥?不要懷疑這可是一隻手機!整支天然矽膠打造,可以吸附璃,背面還有太陽能板可以隨時充電。貼在車窗上最好用,根本不怕手機亂滾找不到。還有可以這樣用!

  洗個手也不用怕斷話,只要開擴音把手機貼在鏡子上,就可以繼續哈拉!設計這款手機的劉香伶今年才念台科大研究所一年級,設計靈感來自生活需要!

  天然矽膠還非常環保,只要火一燒馬上化成灰燼不污染。這樣的設計讓劉香伶拿下號稱設計界奧斯的德國IF設計大獎,為國爭光。厲害的還有大四的葉銘泓,得獎的作品是像翹翹板的餐具,不管正著放、反著放,刀叉湯匙的兩端都可以不要碰到桌面,保持餐具清潔,超好用!生活靈感讓台灣的設計走到世界舞台。(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