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劑新流感疫苗 劉揆:9月施打

吳青穎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首例本土的H1N1病例,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召開檢討會議,決定第二波防疫從〝圍堵〞變〝減災〞。一千萬劑疫苗,九月開始陸續讓民眾施打。而疫情方面,第四例病例因為第一時間沒有說實話,造成防疫漏洞。

  爲了新流感忙到沒日沒夜,偏偏還有病患不誠實,害得疾管局還要大費周章去追查,施文儀自我解嘲,覺得自己好像變成調查局探員。隨口胡謅一句,苦了防疫工作。第四例在五月十九號發病,推算潛伏期,十三到十五號,病患在台灣感染的機率七分之二,在菲律賓感染的機率比較高。但是病患因為害怕沒說實話,讓台灣和菲律賓的政府繞了一大圈,還有吃退燒藥騙過發燒篩檢站的留學生,也讓疫情無法在第一時間掌握。

  疾管局警告,如果民眾故意隱瞞疫情,將會處最高十五萬元的罰鍰,因為現在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衛生署也準備了千萬劑疫苗來備戰,國外訂購的疫苗,最快九月就可以開始施打,讓民眾作好準備,對抗下一波疫情。(記者吳青穎、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