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照難拿 醫學院生大四就備戰

  事實上要拿到醫生執照真的很難,得經過兩次醫學國考,每次試十科以上,全過才能取得執照,不少醫師都考了兩三年,錄取率也只有三到四成,很多醫學院學生擔心考不上,從大四就開始準備長期抗戰。

  明明是端午節放假,中國醫學大學教室裡卻擠滿一推學生,拿著書猛k,才大四夏同學,桌上擺滿一推教科書,一下看這本一下看那本,完全不敢鬆懈,累了就伸伸懶腰,喝喝水,一切全為了拼醫師執照。

  光是第一關醫學國考,科目就多達10科,教科書參考書,書本多到用行李箱才裝得下,學生們和時間賽跑,就怕考不過,醫學院等於白唸,之後只能當實習醫師,不然就是變成密醫,擔心這樣的下場,他們逼自己從大四開始準備。

  第一關沒過,還有大五大六能夠衝刺,大七考第二關,畢業後拿到醫師執照,他們還互相實地操作,按下動脈,從血流走向判斷哪個部位出錯,醫得是人命,聽到有假醫師,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記者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