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貼運動貼布 肌肉痠痛不再來

 / 屏東縣

  肌肉酸痛不一定要貼酸痛貼布,屏東兩名骨科醫生花了一年時間創造出專門克服關節酸痛的十字貼運動貼布,貼法簡單能有效舒緩酸痛。

  用貼布先往手臂上直直的貼上一條,然後在手腕處橫向覆蓋在原來貼布上,再貼上一條,呈現十字型,就是這樣簡單的兩個步驟就可以有效改善因打電腦手腕酸痛的老毛病。

  不必吃藥、不必打針,醫生說,主要是利用貼布的拉直的縱向有限制肌肉,然後橫向的部份,可以對酸痛處加壓延展。研究的其中一名是個骨科醫師,這個貼法是他和另一個醫生,兩個人花了快一年時間研究出來的,主要是因為他們看了太多患者為了要快速舒緩肌肉酸痛,只能拼命打針吃藥,所以他們不斷實驗,最後發現,這種把十字型貼法,安全又健康。

  不過這個十字貼不是真的萬能百用,最主要是針對像是媽媽手、腳踝扭傷,足底肌膜炎、關節處的酸痛,現在醫生已經申請到台灣專利,接著要進軍國際,把這個不用打針吃藥的方法分享給大家。(記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