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陶淵明 科技新貴歸隱山林

 / 新竹縣

  很多人夢想歸隱山林,有勇氣去實現的人卻少之又少。新竹縣山上有兩位現代陶淵明,台積電工程師改用雙手開闢農場,旅行社高階主管選擇獨居在深山部落生活自給個足,天天在溪裡洗冷水澡。這裡是尖石鄉深山裡頭的上水田部落,清澈的溪流出現在眼前就像世外桃花園。

  他是隱居在這片土地的李天正,自己種菜養魚,獨居在海拔九百多公尺的深山自給自足。腐朽的木幹上長出了木耳,這裡處處有驚奇。李天正曾經是旅行社主管,遊遍八十多個國家,卻在三年前決定歸隱山林跳進溪裡頭洗澡擁抱大自然,住在竹子搭的平房還要砍柴,李天正怡然自得,他最享受的就是每天傍晚等待夕陽。

  陳繼成本來是台積電工程師,8年前提早退休,在五峰山區開闢農場並砍草搭房子,和原住民學種菜種果樹,熱情的鄰居捧上了自家種的水果,就是這股人情味,陳繼成一待就是八年。在山中追求簡單生活,他們是夢想家更是人生的實踐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