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宣揚台灣 國旗別針掛滿身

何正鳳 張國聖 高雄報導

宣揚台灣形象國中生也做得到,15歲國中少年代帶台灣首度參加國際青少年高峰會議,雖然規定不能秀出國旗,但她展現巧思把國旗製作成精緻的小別針,掛滿身上成為焦點。

我來自台灣,這一句話在國際青少年高峰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15歲的芸安興奮的向來自全世界的青少年打招呼,引來大家熱烈的掌聲。因為不是青少年高峰會議的會員國,依規定我方不能秀出國旗。芸安沒有失望很久,她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作成精緻的別針,顯眼的紅色非常亮麗,不管是衣服褲子、甚至是識別證上的繩子,她掛滿了一大堆,逢人就送。芸安的努力讓主辦國日本也很欽佩,當地的電視台還特地採訪她,短短5天行程,成為日媒焦點。除了國旗別針,芸安還在參展的繪本裡,畫畫把國旗裝穿在身上,和不同文化國家的人手牽手,芸安靠著自己,讓台灣有創意的走出國際,不但臉上有光也讓台灣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