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班次人手 內湖線上班日過關

增加班次人手 內湖線上班日過關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賴文忠 張晃維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內湖線通車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算是過關了,忠孝復興站大爆滿,捷運加派好人手避免乘客擠上月台,不過內湖線上午七點到九點尖峰時間,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很多內科上班族都說省了不少通勤時間。

  

拉開嗓門用力喊,因為人潮就像螞蟻雄兵,不斷湧進捷運忠孝復興站,捷運公司幾乎把所有人通通派出來,站在每一個車廂門邊駐守,怕的就像這位先生一樣,不顧危險硬要擠上車。還有人幾乎是用飛的速度,衝進車廂,門要關了,腳尖趕快收回去,後面還有一大堆人,都被劃在紅線區,站在樓梯間動彈不得。

  過了忠孝復興站,往內湖線方向的人潮,反而愈來愈少,內湖線通車遇到第一個上班日,很多內科人的捷運初體驗,都是出乎意料的順利。捷運人到底多了多少?從六點到上午十點的通勤時間,內湖線一共有1.2萬人搭乘,比週日的八千人多了三分之一,木柵線也比上周一多了一千人,內湖線的通勤首日,算是勉強通過了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