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耳屎易得乳癌? 別嚇自己!

濕耳屎易得乳癌? 別嚇自己!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張肇元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份日本科學報告,指出女性濕耳屎得乳癌機率比較高讓許多女性相當恐慌,不過對此國內醫生表示,這份報告只是單一地區的研究不夠客觀,濕耳屎是耳朵皮脂分泌問題,和乳癌沒有直接關係。

  不管乾還是濕,沒有人的耳朵是完全乾淨的,一聽到濕耳屎可能容易得乳癌,林小姐嚇了一跳,因為她不但是濕耳屎,而且家族有乳癌病史,她幾乎天天都會自我檢測乳房。

  其實體質不同有人耳道是乾的,有人耳道老是油油的,日本有科學家研究,濕耳屎基因和乳癌有關聯,美國南加州大學也有教授研究當地女性,濕耳屎得乳癌風險比較高,但國內醫師認為人種不同、地區不同,這份報告太武斷。

  濕耳屎是因為耳道皮脂腺太發達,和乳癌的成因差很多,因為乳癌基因早就被醫界證實,更多女性是因為西化的飲食習慣和家族病史才會罹患乳癌,國內醫師認為日本這份報告只是個案,不具有代表性,真正要防治乳癌還是要定期做乳房X光檢查,濕耳屎的女性不要自己嚇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