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學當法師 年紀最小才6歲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 澎湖縣

  

很多小朋友暑假期間都是學才藝或出國玩,澎湖有群小朋友,兩個月暑假每天到廟裡學習怎麼當小法師,年紀最小才6歲就會唸咒語,他們暑假沒沒地方去,廟宇成了安親班。

  

對著鏡子比手畫腳,嘴裡還念念有詞,這個林小弟弟才9歲,他手拿朱筆,在鏡面有模有樣的畫上符咒,林小弟弟在練習的,是替神像開光,在廟的大堂,坐了兩排的孩子,每個人都得要學會這個本事,年紀最小的還在唸幼稚園。

  才6歲的孩子,手上拿著廟公特地編寫的教科書,上面的字當然一個也看不懂,得一句句跟著小姊姊唸,另外一邊還有一個7歲孩子,在學著怎麼畫符,這些孩子的暑假就是要在廟裡學習,怎麼當個小小法師。

  這間廟就像是間托兒所,讓這些爸爸不在家,或是只有跟不識字阿嬤住的孩子有地方去,廟公為了怕小孩趴趴走成了另類保姆,但是因為廟公只會做法和寫符,所以孩子也只能跟著學這些,雖然比不上城市小孩的電腦遊戲或是出國旅遊,可是對於這些不知道去哪的澎湖小孩來說,卻是最溫暖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