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役男染流感 成功嶺大消毒

張春峰台中報導

  

台中縣成功嶺爆發新流感最大規模群聚感染,三百七十四名新訓替代役男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經過篩檢後確認7人感染新流感,其他則是A型流感,營區立刻進行大消毒。

  

成功嶺三百七十四名替代役男同時間出現類流感症狀,成了國內今年最大宗的群聚感染事件,八月三號,兩千七百名前往受訓的替代役男,入伍一個禮拜,三百七十四個人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營區緊急抽血篩檢,確認有人感染H1N1。三百多人當中,有七人染上新流感,另外有八十一人是A型流感,其他則是上呼吸道感染,投藥五天後,大部分病情都已經穩定。

  不過,因為軍營新兵,來自北中南各地,又吃喝睡在一起,不排除還會有下一波的新病例,營區因此大消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群聚感染H1N1,除了成功嶺之外,還有中央警察大學也淪陷,累計七月到現在,新流染確診病例已經有兩百多人,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最好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