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快篩暴增 醫師:過度恐慌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新流感疫情造成家長恐慌,台中榮總急診室,天天都有家長抱著小孩要求做快篩,即使醫師專業判斷不需要,但家長還是不放心,醫師擔心浪費醫療資源,榮總院長更直言,國人對新流感過度恐慌了。

  

小學三年級的許小弟發燒三天,加上咳嗽,肌肉酸痛,可把爸爸急死了,直接到醫院掛急診,請醫師做新流感篩檢,許爸爸說,連續兩天都到診所報到,因為兒子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醫生也不敢確定,只好往大醫院送,至少比較安心。

  其實這陣子,急診室裡頭,像這樣慌張又擔心的爸爸媽媽實在太多了,只要孩子有點感冒症狀,就急著到醫院,家長的擔心,醫生都了解,但也怕過度恐慌,會造成醫療資源費,但是新流感疫情真的有那麼嚴重嗎?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台中榮總院長雷永耀提出他的想法,他說國人對新流感恐慌過度,好像世界末日要來臨,死亡率低於萬分之一,建議大家以平常心對待。

  他甚至認為,新流感死亡病例,會比季節性流感來得低,建議民眾以平常心面對,但看看急診室,這些爸媽焦急的神情,恐怕大家對新流感的不確定性,不是醫療專家一句話,就可以化解心中的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